杜雪漫

魔道看直播世界(43)

     新手文笔为爱发电,不喜勿喷可以直接点×

      有建议可以提,期待交流指导~

     【】内为魔道世界

                                                                


  【话说半晌,没人应答。

  “好吧!看样子里面的人的确是听不到。”聂怀桑道。

  既然主动不了,那就只能被动等待了。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先做什么好的时候屋里金光善的声音再次传了出来:“你这贱人到底做了什么?”

  “我做什么?我都这样了还能做什么?”

  “哎,是金夫人的声音。”有跟金家熟悉的听出了声音跟旁边的人悄悄嘀咕道。

  “那金宗主是在骂他夫人了?好家伙,不是说金夫人是个母老虎,金宗主出去潇洒都怕被逮着,老怕她的吗?”

  “还潇洒什么,就金光善现在这样,怕是也潇洒不起来吧!”

  眼看着那群仙门百家的对话渐渐偏离主题,聂明玦正想呵斥,便看到站在一旁的蓝二公子目光冷冷地扫了一圈,那些闲话便瞬间消失。

  没使上劲的聂宗主还是顺带警告的瞪了众人一眼。

  里面的对话还在继续。

  金光善咬牙切齿的说道:“我刚还好好,突然就像是有什么东西砍了我一刀,紧接着体内的力量就被无故吸走了?我可不相信这事与你无关?”

  “有关又如何,杀了我呀!”金夫人有些癫狂失真的声音传了出来。

  现在屋里还能站的只有薛洋和金光善了,金夫人知道这一次他绝对不会放过自己的,既然如此能拖死他也算值了。

  看着金夫人一脸无畏的表情,金光善明白了:“你想死?”

  金夫人绷着不说话,金光善掐住她的下巴阴恻恻道:“夫人可知,你若是死了金凌也活不下来!”

  “啪!”的一声,紫电带着主人的盛怒再次抽到了屏障上,使得黑色的怨气变得更加浓郁。

  “金光善!”江澄怒火中烧的想要再往屏障上抽几下,恨不能直接把金光善抽死。

  看着屏障上越加深重的颜色,一些家主有些不安,他们生怕江澄再这样抽下去,等屏障一破这些浓重的怨气会伤到自己,于是齐齐上前制止江澄还要再动手的行径。

  “江宗主莫要着急。”蓝曦臣听到金光善那个婴孩来威胁金夫人也有些生气,但还是尽力劝慰江澄道,“金宗主说的不一定就是心中所想,现在情况不明,江宗主也打不到人,倒不如先找找看这个屏障是怎么回事,查探完里面到底是什么情况之后再说?”

  看江澄沉默了片刻高举的手慢慢垂下,蓝曦臣又赶紧关注了一下聂明玦。

  一旁的聂明玦显然也是在生气,不过还好只是提着霸下瞪着那张扩音符箓的位置,暂时没出刀。

  一旁的聂怀桑也松了口气,他知道金光善不是什么好人,但没想到连自己的孙子也能轻易拿来当威胁的筹码,生怕自家大哥看不惯一时热血上涌不管不顾直接拿刀就上,那这出戏可就白唱了。

  江澄打不到金光善还是有些气不顺,一转眼就看见了一脸平静的站在蓝家弟子里的金光瑶。

  三毒出鞘直指金光瑶:“金光善想对金凌做什么?你们金家到底把我姐姐生下来的孩子当什么了?人质吗?”

  威胁就在眼前金光瑶却仍旧神色淡定,“江宗主这个问题不该问我。”

  他对着江澄的剑刃不避不闪,带这些自嘲的微笑:“你要知道金宗主的心思可不是我能猜的透。”

  蓝曦臣也护着金光瑶道:“阿瑶已经离开金家很久了,江宗主对着阿瑶这么质问,到底是想听到什么样的回答?”

  看着周围众人神色各异却都带着些不赞同的异样目光,江澄一时间也有些无言。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为什么第一反应就是要质问金光瑶,他心里清楚,金光善的威胁跟金光瑶这个不得宠的私生子没有一点关系。只是,对江澄而言,有一股气憋在心中想要发出来已经很久了。而金光瑶,又看上去平静的仿佛置身事外。

  屋内的对话与外边的对峙同时进行,分心的人们再一次被里面的消息镇住了。

  “无耻!”刚刚还无所畏惧的金夫人像是被金光善的这句话戳中了弱点,瞬间炸了。

  金光善冷笑一声正想说些什么,却突然闷哼了一声,掐住金夫人的力气突兀的停顿,然后就手脚一软倒在金夫人身上。

  立刻反应过来的金夫人抓住机会把暗地积攒的力气用上,猛地翻身压制住金光善红着眼睛怒吼道:“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让你有机会伤害金凌!”

  金光善冷不丁的感觉自己身体受到一击,又被金夫人偷袭压倒,瞬间气急败坏不管不顾的一道怨气直接击在了金夫人的身上:“你到底在我身上动了什么手脚!”

  金夫人倒在地上嘴角不断溢出鲜血,她极力撑起身体直视着面前的金光善嘲讽道:“咳咳、咳,什么手脚?让你陪我死在这里的手脚啊!金光善,咳咳、你总是这么卑鄙。当初、当初明明就是你贪图魏无羡的法宝和温宁的力量,却不敢正面和他们作对,派人暗中伤人把黑锅扣在魏无羡的头上,用人命堆积起舆论引仙门百家主动出手讨伐夷陵老祖。哈哈哈,可是你费尽心思得到了什么?”

  她红着眼睛情绪激动的吼道:“魏无羡没死,还在异世界过得潇洒,温宁也没死,甚至还能活得好好的站在我面前,唯独被你作为祭品利用的我儿,家破人亡只给我留下一个金凌。如今,你不但想杀我,竟然心狠手辣的连金凌也不想放过。既然如此,那我就让你陪我一起死,这样也就没人会再算计我的孙儿了!”

  看着金夫人浑身是血的癫狂模样,金光善有些怕了。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金夫人已经打定主意要拖着金光善一起死,但是金光善可不愿意就这样陪这个疯女人去死。他还有很多计划还没展开,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得到。

  他怕死,也不想死。

  既然威胁没用,只会刺激的金夫人继续发狂,那么利诱呢?

  金光善放缓了神色放低身体蹲在金夫人的面前,轻声道:“夫人何必把事情做的那么绝呢?”

  这简直是开场放大招啊!

  这番对话瞬间吸引了外边所有人的注意。

  一瞬间的寂静过后,场面瞬间有些闹哄哄。

  聂明玦有些难以置信的问蓝曦臣:“温宁没死?魏无羡是冤枉的?金子轩是金光善害死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聂明玦突然发现之前才发生不久的事情似乎和自己了解的情况出现了巨大的偏差。若金夫人刚刚说的都是真的,那么前不久不夜天誓师大会的混战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就是因为他们轻信了一些有心人的算计和他们暗中推动的流言蜚语,发起的一场无谓的战斗吗?他感觉身上泛起了一丝寒意。

  而被聂明玦求证的蓝曦臣也僵住了,他猛地看向身旁的金光瑶。

  一旁的金光瑶嘴角的笑意也已经消失,微微低头躲开了他的目光。

  蓝曦臣心中变得苦涩,蓝家当初正在重建云深不知处,对于外界的情况大多来自于金光瑶传递的信息,他一直都是信任阿瑶的,但是......

  那些无辜牵连其中因此死去的人又该怪谁呢?

  他看向不远处的弟弟,只见蓝忘机俊秀的面容此刻苍白无比,神色也冷峻至极的盯着面前的屏障,似乎想要把目光化成利剑直刺在一扇之隔的金光善身上。

  聂怀桑有些担忧的看了一眼聂明玦,然后又靠近了一些牵住了霸下的刀柄。陷入震惊、隐怒和纠结的聂明玦看到身边的弟弟,紧皱的眉头微微松了些,沉重的叹了口气。

  托扩音符箓的福,一旁的仙门百家和散修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刚刚听到的到底是什么?

  金光善的夫人,金子轩的母亲那场穷奇道截杀的受害者家属,竟然说那场死了三千人的围剿引子以及夷陵老祖的传言都是金光善一手策划的?

  更重要的是,被金夫人贴上如此罪名的金光善,竟然没有丝毫反驳的默认她的话。原本众人还以为,那段话是金夫人一时气急的胡乱攀咬,在金光善岔开话题的默认之中,所有人瞬间哑口无言。

  “哈哈哈~”江橙怒极而笑,“好啊!好啊!看来这金家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在等着呢!看来我方才有些急躁了,我倒要看看后面还有什么隐秘的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门外的众人都没想到,最开始不过是一个简单的求救烟花支援,如今动手倒是都没动,就是听到的隐秘似乎有些超标了。

  屋里,金光善想伸手抚摸金夫人的头发抚慰一下她,却看见她警惕的目光,伸出的手在半空停顿了一下又收了回去。

  “你一直是我最好的贤内助,我事业的支撑,即便再多的外人也无法动摇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为了顾忌你的想法,我连子轩的培养都没怎么插手,做足了一个慈父的样子,这些年你应当也看到了。而如今,离我的大计仅仅几步之遥,只要你好好的把你知道的事情告诉我,我可以保证,不管未来如何,能站在我身边都只会是你。”

  金夫人目光如冰的冷笑着:“你以为现在我还会信你?在动手之前,我给过你机会的。在我反问你的时候,只要你哪怕有一丝的愧疚向我承认这件事,就算是为着这么多年夫妻感情,我也不会这么快翻脸。”

  她嘲讽的看着金光善那双精明的眼睛:“现在我们都撕破脸了,牌面也掀了,你来告诉我,我们还有回转的余地?”

  “是你太天真了了,还是我看着就那么蠢?”

  伪善的面容被自己曾经的枕边人撕破,金光善终于收敛了脸上的温和。

  “若是你觉得我说的不可信,那么我们换一种方式沟通吧!”

  金光善站直身子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恢复衣冠楚楚的模样把手递到金夫人的面前:“谈个合作吧!”

  他看金夫人紧紧盯着自己没有动弹,继续道:“与其我们僵持在这里,就算为了金凌,不如先听听再决定也不迟。”

  或许是金凌的名字再一次触动了金夫人,她最终还是伸出了手,借金光善的力量站了起来。

  两人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这时候金夫人才发现厅堂里已经没有人了,她隐隐听到自己的后殿还有走尸的声音,但是除了地上流的一滩血,自己的护卫们没有丝毫动静。

  她知道,有薛洋在,他们怕是凶多吉少了。

  “你想说什么?”金夫人的目光盯着地面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我知道,你向来谨慎。今日不管结果如何,想必提前就已经把金凌安排好了吧!”金光善牟定的说道。

  金夫人没有回答,金光善也毫不在意继续道:“你了解我,若是最后走出这里的是我,凭你提前的安排我也不好找到那孩子,更重要的是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也没空浪费力量去追捕那个流着我的血脉的孩子。但是这个孩子,此后终此一生甚至连修炼都不能够,只能在乡野之中落魄而活。”

  金夫人还是面色不变的继续盯地面。

  “若是这最后成功的是你,整个金麟台都会落到你的手里,在你的保护下金凌就会是金家唯一的继承人,他可以轻而易举的被你宠上天。但是相应的,他或许会变的比子轩还要天真,一旦你死了,他就会被周围的豺狼虎豹撕的连渣都不剩。”

  听到金光善形容的场景,金夫人的呼吸急促了一瞬。

  侧头关注着金夫人的金光善眼中掠过一抹意料之中的光芒。

  “你要是想说还有江澄会保护他的话,那就更可笑了。”

  金光善的眼中盛满了嘲笑。

  “江澄有多蠢你自己也是看到的。当初江家灭门江澄和魏无羡逃出来后,魏无羡习得一身神鬼莫测的鬼道帮助江家站稳了脚尖。而江澄那个蠢货,我不过随意安排了一些人在他面前挑拨一二,他轻而易举的就恨上了魏无羡,甚至亲自带江家围剿夷陵老祖。他根本就不明白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就这样听话的当了一头说哪打哪的疯狗。到了现在,连自己的主人是谁都不知道。真是蠢呐!”

  金光善脸上带着恶意的笑容:“这样的人,你真的信他能保护的了金凌吗?”

  金夫人的目光一寸寸移动到金光善的身上。

  “金、光、善!”

  屋外的江澄咬牙切齿的吐出这个名字,脸部肌肉微微抽搐着死死的盯着屏障,手指不住的摩擦着紫电的把柄。

  “好啊好啊,把我当狗耍,真是好的很呀!”江澄的语气阴森又狠厉,“我都不知道,我还真他妈的听话!”

  虽然他知道身后的所有人都不希望他徒生波澜,但强烈的憎恶不停促使他不管不顾的出手。

  但他是一个世家的家主有自己的责任,已经没有任性的资本了!

  江澄最终还是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声音嘶哑道:“我到要听听,金宗主背着我们还有什么小秘密没说!”

  这个背对着众人的年轻家主,眼眶中隐隐有一丝晶莹的光在轮转。他的自制不是为了身后那些充当过帮凶的仙门百家,只是为了看一看自己当初到底有多愚蠢,到底错过了多少...

  身后的百家众人看着江澄的模样心中都是一上一下的。

  虽然碍着那一群威严屹立的江家修士,他们不敢出声挑动江澄紧绷的神经。但是众人相互对视间,别有深意的眼神却更胜千言万语。

  屋子里,眼见金夫人被自己的话引起了注意,金光善继续循循善诱道:“无论我们两人之间是成是败,对于金凌而言结果都不一定有多好。但是,他也是我的孙儿,我也不想他落得那样的下场。”

  他的话锋一转:“只要你同意和我合作,解开我的限制,告诉我那些于你而言无关紧要的消息,我可以把今天发生的意外全部忘掉。我会承诺你,只要我还在你就仍旧是金夫人,金凌也会是我的继承人,我不会跟你们翻旧账或是暗中做手脚。凭你的智慧,你觉得做金家未来的宗主和一个普通人比起来,哪个更尊贵?”

  听着金光善的循循善诱,外边的人面色各异。

  聂明玦冷着气压一言不发,蓝曦臣微皱着的眉头也没有松散,蓝忘机更是冷着一张脸没一个人敢靠近,金光瑶默默无言的低着头,聂怀桑则是暗地不着痕迹的打量着周围人的神色。

  百家的修士虽然觉得金光善和金夫人之间的斗争与他们并没有多大干系,但实际他们内心还是不希望金夫人同意合作。

  金光善是匹隐藏在暗地的鬣狗,以前大家或许没有意识到,但如今耳听着他们的对峙,眼看着江澄的痛苦,所有人都意识到金光善或许所图甚大。

  或许,金光善死在这里,对大家来说才会有更大的利益。

  “你要明白,只要我处理了其他阻碍,统一了仙门百家,我就是整个仙门世家的仙督。金凌未来继承了我的位置,成为整个修真界的无冕之王,岂不是更好吗?”

  “大话说的倒是不错,你想要当仙督想了那么多年,成功了吗?”金夫人终于开口回应了金光善,一开口就是一个讽刺地反问。

  “你怎么知道我无法成功?”金光善眼睛深沉的回答。】 


 


评论(32)

热度(3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