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雪漫

魔道看直播世界(44)

      新手文笔为爱发电,不喜勿喷可以直接点×

      有建议可以提,期待交流指导~

     【】内为魔道世界

                                                                


  【图穷匕见,这句话瞬间验证了众人心中的预感。

  

  果然,金光善这厮早有预谋,听上去盘算的时间还不短!虽然众人心中都若有所思并开始有所警惕,但实际上并没几个人认为他可以成功。

  

  金夫人自然也不信。

  

  金光善看了看金夫人神色冷静的说道:“你不信也是正常的,但我可以让你相信。”

  

  “哦?”金夫人拉长了声音。

  

  金光善道:“如今仙门之中以四家为首、百家为辅。掌握了四家便是掌握了仙门一半以上的话语权,所以我想当仙督就需要先解决他们三家。”

  

  金夫人嗤笑:“虽然自射日之征以后你笼络了不少世家追随,也仗着战场之上金家的损失最少借机掠夺了大量的财富,使得如今金家的势头的确比其他三家要风光些,但三家的底蕴在这里摆着,这是你笼络再多的小世家也不能比的。再说,就凭你的实力怎么可能解决得了他们?”

  

  金光善别有深意的笑道:“要想处理掉他们正面做对自然不行,但是旁门左道办法还是挺多的。你别忘了,魏无羡武力也不低,还不是差一点死在我的算计里?”

  

  金夫人语气放缓,带了一丝无人察觉的循循善诱:“所以这次你又想怎么对付他们三个?”

  

  金光善道:“这就需要夫人的支持了,只要你愿意微微放点手,我便能省很多事了。”

  

  一提放手,金夫人立马有些警觉:“你想利用金凌算计江澄?”

  

  金光善笑了:“知我者夫人也。”

  

  “江澄是这三家里面最好对付也是最容易下手的。只要金凌在金家,随时可以对付他。夫人放心我不会伤害金凌,只是需在他的附近稍微动一下手脚。以江澄对金凌的重视,即便有什么不对他也不会在意太多,只要江澄如同我今日中了夫人陷阱一样出那么一点点意外,江家不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吗?”

  

  金夫人不置可否:“那蓝曦臣和聂明玦呢?”

  

  “这就是我今天来找夫人的原因了。我最重要的棋子私自跑了,这可是个不定时的隐患,着实坏我大事。”

  

  金夫人想想之前的谈话,她一下就有些明晰:“你想利用金光瑶算计他的两个兄长?”

  

  金光善道:“蓝家君子之家,向来不食人间烟火。但偏偏蓝曦臣信极了我那好儿子,甚至给了他可以在云深不知处畅通无阻的令牌。”

  

  金夫人道:“这和你要对付他们有什么关系?”

  

  金光善阴测测的回答:“金光瑶手上有能够对付聂明玦的办法,虽然他一直不肯告诉我这个办法。但我猜到了,这东西必然和蓝家有关。毕竟,他有段时间可是频繁去造访蓝家呢!”

  

  “你说若是聂家家主突然出事,最后查到凶手是蓝曦臣,那会多么有趣啊?”

  

  说着说着,金光善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诡秘的笑了。

  

  扩音符箓的效果着实不错,里面的金光善得意的炫耀自己的计划,外边的众人听得面色发青、神色各异。

  

  听到金光善第一个目标就是江家,不少人暗自打量站在前边的紫衣青年。只见江澄冷笑一声竟然也没再暴怒,仿佛对于金光善的卑略早有预料。

  

  没看着江澄变脸,不少人失望的不再关注他。

  

  毕竟比起弱点明显的江宗主,众人更感兴趣的是金光善接下来打算怎么对付看着一副温润谪仙的蓝宗主和暴躁强硬的聂宗主。

  

  直至,金夫人的口中出现了金光瑶的名字。

  

  这一刻外边的寂静被嘈杂的言语所打破。

  

  蓝家人行事向来光明磊落,不会有人怀疑蓝家会故意弄出什么对付聂宗主的法门,但是蓝家除了行事家规以外,有名的还有一样,那便是蓝家收藏齐全的藏书阁。

  

  这么一想众人瞬间警觉:听金光善的意思,金光瑶似乎在蓝家的藏书阁发现了聂家的弱点?

  

  蓝家人的品行可以信任,但金光瑶可是金光善的儿子啊!

  

  谁也拿不准,那包罗万象的藏书阁里有没有可能正好藏着破解自家修炼典籍的弱点?毕竟对于作风强势的聂氏来说,这可是最有可能谋害到聂明玦的了。

  

  仙门百家的众人齐刷刷看着低头不语的金光瑶,他们脸上的怀疑、厌恶、排斥清晰可见。

  

  聂怀桑站在聂明玦身旁认真的打量着金光瑶有些疑惑,聂明玦也是一脸怒其不争的暴躁;即便是向来温和的蓝家弟子此时也警惕的看着他,隐隐流露出想要护着自家宗主离他远点的想法。

  

  唯独蓝忘机的面色毫无变化,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听到一般。

  

  江澄冷笑的嘲讽道:“哼,金光善教出来的好儿子,论起阴险倒是一脉相承!这么一匹白眼狼你们方才还护着,真是不怕被回头咬上一口!”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当初。

  

  刚进入修仙界的金光瑶就是顶着娼妓之子的名头,在众人的目光中一步一步走的今天的。而如今,他努力争取的一切因为金光善的话,仿佛再次回到了原点。

  

  没人信他,也没人在意他的想法,金光瑶不知道自己此时的表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应当是面目表情的麻木吧!

  

  明明做出决定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众人会有的反应,为什么自己还是不敢抬头呢?

  

  金光瑶有些迷茫。

  

  一只清爽修长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熟悉的温和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刚刚不过是金光善的猜测和他的一面之词,阿瑶是我的结义兄弟,真相如何应当是由你来告诉我。”

  

  金光瑶抬头,只见这个朗月清风的白衣宗主依旧温和的看着自己,眼中带着一腔温意似乎有千言万语未曾说。

  

  另一边的肩头也被一个炙热的大掌拍动,“你又没有当真做出什么事,畏畏缩缩的怕什么!”

  

  金光瑶看着面前两位兄长信任的目光,突然感觉内心有一丝羞愧的情绪,不禁低声喃喃自语:“若我当真做了不好的事情呢?”

  

  “嗯?阿瑶?”蓝曦臣没听清。

  

  聂明玦站的更远,疑惑道:“你刚说什么?”

  

  被两人的反问突然惊醒,金光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心中一阵心虚,对着蓝曦臣和聂明玦道:“大哥、二哥对不起,你们放心我不会像金光善说的那样做,但我的确是有事情瞒着大家,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所以暂时不能告诉你们。”

  

  蓝曦臣轻叹了一声:“不想说便不说,我们没有想要逼你的意思。”

  

  聂明玦也沉默的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眼见这边的三人没有争吵,似乎还和之前一样当金光瑶的靠山,身后的仙门百家瞬间偃旗息鼓的安静了。

  

  屋里的对话继续传出来。

  

  此时的金夫人没有再关注聂家和蓝家的问题,而是提出了另一波势力:“可是就算你真能摆平三大世家,那些向来和你作对普通世家和那些不服管教的散修,也不会轻易就认同你来当仙督吧?”

  

  “到那时候他们就算不认同也要认同。”金光善颇为自得的说道。

  

  “我若为仙督,修仙界就不需要有异议的声音,若他们执意不识抬举的话...”金光善语气阴狠的笑了一声,“现在世道那么乱,再出现一两个姚家和常家那几个世家的灭门之祸也实属正常!”

  

  姚家和常家?

  

  前段时间由于突兀出现的鬼物,修仙界出了不少乱子,首当其冲的就有常家无故被灭门,还有姚家人全部失踪的事情,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出事的小世家,弄得大家都人心惶惶的。

  

  原本明日的金陵台会谈就有人打算提一提这两家的事情,金家向来关注这些,姚家还是金家的附属,大家本想请金家带头调查那几家失踪的修士,到底是因为近来突兀出现的鬼物所害,还是出了什么事情。

  

  没成想,还没见到金宗主,就先听到了他的这句话。

  

  这话说得直白所有人都明白了,看这样子之前几个失踪的世家都可能都是他的手笔啊!

  

  前边几位家主脸色不约而同的沉了下来,和金家交好的附属家族也心中一凉,后面的众人更是炸开了锅。

  

  金夫人的语气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微颤:“你想把反对你的人全送到练尸场里去?”

  

  听到金夫人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打算,金光善早有预料地笑了:“夫人果然知道,难怪见了薛洋带着走尸也不吃惊,看来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夫人已经打听到不少消息了?”

  

  金夫人不语,但此刻的沉默反而代表了默认的含义。

  

  “我不问你这些消息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世界上只有死人最能保守秘密,但你不一样,你是我的妻子、是我的枕边人,我可以和你共享我的一切。”

  

  金光善傲慢的说道:“要是没有这该死的天幕打乱,金光瑶也就不会这么轻易脱离我的掌控,他要是按照我的计划进行,说不准现在聂家和蓝家都已经乱了。”

  

  金光善越想越激动,他猛地站起身来回渡步:“蓝忘机向来不管事,又因为偏向魏无羡使得蓝家长老一直对他都有所不满。蓝曦臣若是出事,担起重任的想必就是蓝启仁那老家伙,他教个书还行,别的根本插不上手。聂家那边只要聂明决一死,就那一个废物的聂家二公子又能算得了什么?”

  

  金光善激情的畅想着美好的未来:“当所有阻拦我的人都闭嘴,这时候我之前收揽的势力再站出来请我来主持大势,到那时候就没人再能阻拦得了我。我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在众人的拥簇下成为仙督!”

  

  沉浸于美好畅想的梦幻消失,金光善的目光猛的转回来看向金夫人,眼中带着一丝危险:“我的诚意已经摆出来了,夫人听了这么多是不是也该给我一个答案了?”

  

  说着金光善的目光,微微的瞄了一眼后殿。

  

  金夫人知道,此时的后殿里站着的正是薛洋和那群走尸,金光善的这一眼是威胁,是让她想清楚了再回答的意思。金夫人随着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了后殿,却看到一个黑暗的阴影处中薛洋那似笑非笑的面容。

  

  一瞬间,金夫人原本还被金光善那思虑周全、貌似可行的计划所迷惑的脑子瞬间清醒。

  

  “你的计划是不错,的确有很大的可行性。”她带着莫名的深意的目光看着金光善,“我相信你也不可能就这样把所有的计划全说给我听,若无意外的话你必然还藏的有我所不知道的秘密。”

  

  金光善脸上带着轻笑,似乎在赞许她的话。

  

  “但是金光善,你觉得你的属下对你的忠心有多少?”

  

  金夫人的话语突然转了一个话题,给金光善听得一懵。

  

  金夫人看上去有些令人诡异的疑惑:“倘或他们的确忠心可嘉,那我就不能明白你为何到现在还活着。”

  

  “我们两个在这房间里面这么久了,又是打又是杀得,还有走尸的异动声,就算我提前安排把你带来的护卫放倒了,金麟台上那么多人,为何没有一人察觉不对来救你呢?”

  

  金光善被金夫人突兀提出的问题说的一愣:是啊!即便一开始落入下风,自己为什么也一直没想过出去喊人,反而一直呆在这里面和金夫人硬杠。更重要的是,金鳞台那么多修士,就算这里是金夫人的地盘,走尸的声音那么大,为何一直没听见外边有人来查探情况呢?

  

  金光善的脑子像是突然从迷雾中挣脱开察觉到了异样的地方。

  

  他冲到了门口猛的打开门。

  

  “哐当~”一下就撞在了门外的一片漆黑屏障上。

  

  “什么玩意!”

  

  金光善怒气冲冲的施展力量击向这一片密不透风的黑暗屏障,却不料刚打上去的力量比他打出去还要快速的反弹回来,正好击中了他的胸口,引得金光善瞬间吐了不少血。

  

  严严实实的黑色屏障把这间屋子所有的门窗都封的密不透风,金光善看不到一丝外界的情况,他没有发现面前这面漆黑无影的屏障外此时正站着不少的各家修士,更没看到身后的金夫人看见这黑色屏障时一瞬间的诧异。

  

  门外的人听见金夫人主动提醒金光善屏障的事情,所有人瞬间严阵以待的站直身子,甚至还有不少人把手放在了剑柄上,严肃的注视着金光善声音传出来的方向,有种随时打算出剑一站的感觉。

  

  索性,黑色屏障将两边人的视线都阻挡的严严实实,金光善什么线索也没发现,只是恼怒屏障打上去没引起一丝波澜反而把自己伤的不轻。

  

  吃了这么大的亏,金光善自然不会放过始作俑者。

  

  他刚刚想要谈合作勉强挂在脸上的假笑瞬间消失,怒气冲冲的冲到金夫人面前再一次掐住了她的脖子。

  

  “那是什么东西?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金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绕弯子却始终不给他一个答复,金光善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暴虐,他甚至开始考虑如果直接掐死金夫人,那些奇怪的伤势和这个黑色的屏障是不是就会消失了。

  

  心中这样想着,他手上的力劲就开始越来越重。

  

  金夫人像是察觉到了金光善的想法,看着他吃力地说道:“你就算杀了我也没用,我赌上所有的一切就是为了让你付出代价,无论如何今日你都要会陪我一起死!”

  

  “你说什么!”

  

  金光善心中没有什么比此刻更恐慌了,他突然觉得心中不祥的预感越来越重。

  

  此时受制的金夫人却发出了尖细的笑声:“整个屋子都被子午连气盘完完全全笼罩没有一丝缝隙,从你踏进这间屋子里开始,你就离不开这里了!”

  

  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如同烈火般的仇恨死死盯着掐着自己金光善:“你猜你的属下对你是忠心还是不忠心?呵呵呵~不重要了,不管他们是否忠心对你都说没有丝毫好处,终归都是一个结局!”

  

  “你什么意思!什么是子午连气盘!你到底做了什么!”

  

  金光善自己的身子越来越难受,从金夫人第一声尖笑开始,更是有一股气劲在自己的胸口之中不停翻搅。

  

  像是察觉到了金光善的痛苦,金夫人终于放弃再说那些没意义的话,回答了他的问题:“子午连气盘乃是我家族护族利器,它分子盘和母盘,子盘宿主献祭自己所有的力量传给母盘,母盘化作防护屏障笼罩在外边可以隔绝内外声音和攻击,保护母盘里面的人。只要子盘宿主的力量没有被吸尽,屏障就会一直存在,但若是屏障受到攻击,所有的伤害都会转移到子盘宿主的身上!为了杀你我背叛家族将它带了出来,在你进来之后我便将子盘种在了你的身上。这个屏障就是你的力量所化,宿主不死,屏障不灭!”

  

  “不可能!你若是在我进来之后动得手脚,我怎么可能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这金光善一脸震惊的反驳道。

  

  金夫人不屑的笑了:“世家大族屹立修仙界靠着的不仅仅是家族子弟的天赋,且不说那水镜中的异世界,便是我们自己的世界之中你没见过的东西更是不少!子午连气盘能成为我族的秘器,自然不是一般的灵器能比得上的。我向来不会小瞧你,若不是怕其他的东西不一定制得住你,我也不可能把它用在这里!”

  

  金光善听得出金夫人语气里的认真。

  

  他以前从未小看过那些世家,温家在时他更是习惯的夹起尾巴做人,可是自从射日之征以后的顺风顺水已经让他失去了曾经的戒备,如今竟使得自己在一个女人这里阴沟翻船。

  

  金光善内心不祥的预感越加浓烈。

  

  金夫人看懂了他的迟疑,冷笑着继续道:“你的手下若是忠心,他们不知道情况却想救你出去,就会不断的攻击屏障,这样你的力量就会不停流逝身体页会受到看不见的重伤;他们若是不忠心则必然会消极怠工,如此你也别想轻易出去。甚至因为母盘维持需要源源不断的从子盘宿主那里吸取力量,即便你什么也不做,也迟早会被吸干力量而亡!”

  

  “告诉我怎么解开着该死的子午连气盘!否则我不但不会放过你,你的家族也会付出代价!”金光善气急败坏的威胁道,“你是知道我的手段的!”

  

  金夫人眼中尽皆嘲讽:“你离死人也没多远了,都这种时候了你觉得我还在乎这些吗?”

  

  “可是,你要是只一心想要和我同归于尽,为什么还要问我那么多事情?”金光善质疑道。

  

  他现在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他甚至开始怀疑金夫人此前和他的对话是不是有什么深意。

  

  金夫人却不欲让他多想:“你还猜不到吗?你除了开始身体有些被攻击的不适以外,半天都没因维持屏障而虚弱。既然如此我只能多拖延些时间,让你体内的灵气尽快耗尽啊!”

  

  金夫人其实也是有些奇怪的:“即便你是金丹修为,整日花天酒地未曾认真修炼又能维持这么大的屏障多久呢!”

  

  听到金夫人这么说,金光善一瞬间很是慌乱,嘴里突的一腥,似乎因为金夫人的话语,身体不适感越加浓重。他右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想要舒缓一下,手指却按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哈哈哈,我险些忘了它!”

  

  金光善瞬间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心中的慌乱褪却脸色变得红润起来:“夫人要是这么说的话,只怕这次要失算了!”

  

  看到了金光善的转变,金夫人疑惑的目光也看向了金光善的胸口,她不明白金光善这是找到了什么依仗吗?

  

  “我的确惊讶,这么长时间了,你即便是成了鬼修也该早就被吸取完所有力量才是!”

  

  “若是我今日没带它在身上,说不准还真会被你算计到。幸好!幸好啊!”金光善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掏出一团黑雾得意地说道。

  

  金夫人看着金光善掌心那个围绕着大量怨气的金属物件,失声惊呼:“阴虎符!”】

  


评论(28)

热度(39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